「1011」「一道」

————————————————————————

11不喜欢哭,哪怕他很孩子气。

他也确实哭得很少。哪怕哭了,很快眼泪就被他止住。

因为他觉得哭,没有什么作用,

失去的人不会回来,被浇灭的爱情也不会复燃。

一道,就一道泪水从脸上滑过,就算了吧。

只用那么一点点泪水,表达自己的悲伤。

然后,就让我躲起来,静静地面对,这一切。

 

11第一次遇到10的时候,刚好碰到10在哭。

10躲在的一个巷子里,不知道为什么对着墙哭,很伤心的样子。

所以11走了过去,拍了下他的肩膀。

“谁?!”

10被吓得弹到一边去,做出防御的动作,因为惊吓而睁大的眼睛里面充满了泪水。

11不知道他哭了多久,哭到眼睛都变红了,哭到整张脸都湿了。

“嗨,放轻松,是我。”11无辜的摊开双手。

“……是你。”10揉了揉眼睛,认出了他。

“你重生了?”

“对啊,我重生了,还给下一个我打了电话。”11撇了撇嘴:“好像下一位是个老头。”

“老头?哈哈哈哈,你怎么会把自己重生成这个样子!”

10忍不住笑了出来,好像完全没有哭过一样。

“不过话说回来,你怎么哭成这个样子?”

“啊,其实没什么。就是觉得,自己以前都没好好地哭过一次,就突然想大哭。”10无奈地笑了笑。

“但如果在Tardis里哭的话,会被老姑娘笑的吧,所以我就跑到外面来了。”

“确实,那个时候你忙得没有时间哭呢。但是我们不是觉得,哭,没有什么用吗?”

“我以前也这么觉得,但重生之后,我觉得心里空空的。好像自己身上缺了点什么。”

“后来发现,原来是我自己没哭过啊。”

“明明很悲伤,但却因为各种原因不能哭,不能哭。”

“那么,11你哭过吗?”

接着,是一阵很长很长的沉默。

“没有。”

回答像石子落到了水里,给了涟漪,也给了回响。

“所以你还是认为,哭没什么用,对吗?”

“对。”

两个人走出了巷子,被外面的阳光闪的睁不开眼。

“你打算干什么?”11用手挡了挡阳光,问到。

“继续去宇宙里啊,到处乱逛。你呢?”

“我还没打算。重生之后,感觉没那么累了。”

“那以后……看看能不能再遇到吧。”

“好。你Tardis在哪边?”

“街对面,要我陪你过去吗?”

“可以。”

10陪着11,慢慢地走在街上,享受着以前少有的清闲。

不知不觉,就来到了11的Tardis前。

“说真的,我还是不习惯Tardis外壳那么蓝。”

“要你管!”

11拉开门,朝着10吐了吐舌头。

“对了,我和你说一件事。”

“什么?”

“以后不要再,把眼泪别在自己心里了好吗。”10顿了顿。

“就算我们有两颗心脏,还是会承受不住。”

11愣了愣,抿了下嘴,然后对着10笑了笑。

“好。”

————————————————————————

这次,是10遇到了11。

在雨中遇到的。

11没有撑伞,抬着头望着天,任由自己的衣服被雨渐渐地染成深色。

“你在干嘛?!”

10跑过去,把自己的雨举到他头顶。

“啊,10,好久不见。”

11说到,但仍然看着天空。

伞是透明的,雨滴打在上面,再滑下来。

“10,你你有没有想过,你送Donna回去的那一天,你为什么没有哭啊。”

“因为我……来不及。而且那天雨下得很大。”

“……我们以前很忙,对吗?”

“是的。”

“忙到来不及哭?”

“是的。”

“我们为什么这么忙?”

“……我也不知道。”

一连串的发问之后,又只剩下沉默。

“呐,10啊,”11把头低下来,揉了揉脖子,看着10。

“那次之后,我想了想你的话。”

“嗯。”

“也许,你是对的。悲伤会化成眼泪,哭过之后,就会好了,心就不会那么痛了。”

“对。”

“但是有些悲伤,用一道眼泪可以表达吗?”

“我们终究还是和人类不一样吧,还是说我们的心中少了点什么?”

“我应该是像Amy说的那样,是个奇怪的家伙,是个永远孩子气的人,我不应该哭,对吗?”

“我想他们,我想他们想得不得了,想到快要晕倒了。”

“但是为什么,当我想哭的时候,却偏偏会被自己的内心阻挡住呢?”

“为什么到最后,我的内心要靠雨水来表达?”

“11啊,我只有一句话想对你说。”

10用手摸了摸11湿漉漉的头发,看着他的眼睛。

那一张脸,是湿的。

眼睛,被雨水打红。

“我们是很特殊的存在,我们是最后一个Timelord,我们是重生后变成个体,漂在宇宙中的小偷。”

“我们不可能像人类一样永远地停在一个地方,拥有一个大家庭,我们太出名了。”

“但是我们,没有人会说我们没有悲伤,哭泣的权利。”

“我知道你是哭不出来,我知道。你的一切都像是安排好的,早就遇到过的River,再次见到已经有男友的Amy,早就拯救过我们无数次的Clara。不像我,过得还挺惊喜,也挺惊心吊胆的。”

“我在想啊,你应该是伤心的。你本就应该是伤心的,像我一样。”

“哪怕你内心很悲伤,但是用一道眼泪也能表达出自我的话,那就哭吧,一道也好。”

“所以可不可以答应我,以后能不能不要再让大雨替你哭泣了?”

——————————————————————————————

评论!!我想要评论啊————!!!【大哭

评论(10)
热度(5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影汁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