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表组「A组」』

「滑冰」

*ooc有

*纯属虚构

————————————————

1983年,刚刚加入故宫工作没多久的王有亮和杨泽华仍旧带着普通青年的脾气,追赶着当时的潮流。

留长发,弹吉他,追港剧,打桥牌,游河,和当时外面的学生或年轻的成年人差不多,一点也不像和文物天天打交道的人。

和他们两个相比,王津绝对是正经的那一个。每天蹬着自行车上下班,午休的时候不会偷跑出去玩,梳着和现在差不太多的发型,服装也绝对是最普通的白衫。

“喂,王津,你什么时候和我们出去玩一次?”

“修完这一件就去。”

但每一次,修完这一件又马上接一件的王津,直到放假才真真正正的和他们出去玩一次。

“诶?去滑冰?”

“嗯,反正我们也没试过,就去试一次。”

三个人都从自己的午饭钱里面抽了一点点出来,算不上勉强,但总是算可以去滑冰场玩了。

当时的滑冰鞋质量非常糟糕,技术好的也只能溜两圈,就不得不坐在一旁绑鞋。而杨泽华和王有亮的技术也不好,基本上是溜半圈就不得不停下来。王津是第一次来,但是却莫名的溜的很好,惹得另外两个人一阵羡慕。

“这双鞋和你有缘啊,买下来吧!”

站在门口的售票大妈对准备出去的王津说道。

“啊,但是我……”

“哎呀别犹豫了,买吧!别老是那么正经了!”杨泽华搂住他的肩说道。

“……好吧。”

就这样,王津的家里面多了一双冰鞋,但是在那之后却再也没有溜过了。

当王津再把这双冰鞋想起来的时候,是2010年的时候,那天,小亓莫名其妙地对他说自己想去溜冰,想带上他。王津第一反应就是王有亮他们搞的鬼,因为他看到他们在偷笑。

“你……会溜吧?”小亓将信将疑的问道。

“我想应该会吧。”

就因为这句话,王津就在周六被小亓拉到了溜冰场,然后他发现了不少同事都在,虽然大部分人都是扶着边颤颤悠悠地挪动。

嗯……这样子的话,就算自己溜不好也没什么事了。

租好了滑冰鞋,一点点地走到场地。

真的是好久没在冰上走了啊。

“来,溜吧。”

亓昊楠突然抓住王津的手,带着他就往前走。

“喂,喂我说你慢点!”

“怕什么,摔不坏你。”

摔不坏你倒是真的,我的身体可没你好!

王津气呼呼地在心里想到。但是过了一段时间,感觉身体慢慢地适应了这光滑的地面,刚开始是走路不用徒弟拉着了,到最后居然可以快速地滑起来。

“我都和你说了吧,和三十几年前一样啊。”杨泽华笑着对王有亮说到。

“行,这次是你赌赢了,下次我们赌桥牌怎么样?”

“喂!你明明知道我最烂的技术就是打桥牌!”

王津在一旁听到这两个人的争吵,不由得笑了一下。

啊……说起来我可能对滑冰真的比较有缘吧,无论是以前还是现在。

然后就看到了亓昊楠飕飕地滑到了自己身边。

“不是滑的挺好的吗?”

“嗯……可能是你在吧?”

“什么啊!不是一般都是师父在徒弟身边徒弟会比较安心吗?!”

“作用是相互的啊,力的作用不也是吗?”

“别扯到物理啊!”

亓昊楠抓了一下王津的手,害的两个人都往前跌了两步,然后两个人不约而同地笑了起来。

然而在一旁其他组的人默默表示:钟表组的都是怪物吗……


评论(8)
热度(7)
©影汁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