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前的读书时间【11×10】

Ten实在想不懂为什么eleven会从Tardis的书架里面抽出一本人类的作品《简爱》。

其实他非常喜欢这个作者,对人类来说,她的经历真的是一段传奇。

嗯……可能对time lord来说也是。

“来来来,一起看本书怎么样?”

Eleven坐在ten旁边,拿着那本书看着躺在床上的ten。

“你又抽什么风……突然之间要来看书?”

Ten揉了揉眼睛,回答道。

“看书有错吗?我们好不容易才能见一次面诶。”

“好好好。”

-------《简爱》第二十四章--------

“wow,eleven你自己看看,这一段,如果把‘褐色的眼睛’改成‘绿色的眼睛’,那这一段改多像你啊!”

Ten指着书上“这个脸带笑靥、嘴唇鲜红、有光滑的褐色头发和发亮的褐色眼睛,满脸喜悦的小姑娘?”这一段说道。

“去去去你才小姑娘。”

“要不你下次重生成个女的怎么样?”

“女的又怎么样?难不成换成你来撩我?”

“那当然啊,你这一次撩我撩的还不够吗?”

“切。”

-----《简爱》第三十一章--------------

“你还说我!你自己看看这一段简直简直你自己!”

Eleven憋着笑,指着书上“英格兰宜人的风土所塑造出来的那些最可爱的容貌,她湿润的强风和雾蒙蒙的天空所培育和保养着的那种红白相衬的纯净肤色,就集中在眼前的这个标本上。”这一段话给ten看。

“喂,这里除了是‘她’之外,还说了是英格兰哦!”

“是英格兰又怎么样,难不成你还把你的口音改改?”

“喂!!!!”

就凭这一句话,eleven只能无奈地一边翻书,一边安慰炸毛的ten了。

-------《简爱》第三十二章---------

“我夜晚常常会奇怪地陷入各种各样的怪梦,这些梦奇形怪状,焦躁不安,净是些空想的、激动的、狂风暴雨般的事——梦中在充满奇特的经历提心吊胆的冒险和浪漫的机遇的种种不寻常的场面中。……这时我就会在没有床幔的床上坐起身来,浑身发抖。……第二天早上九点钟,我仍按时打开校门,平静而安心地准备一天的常规工作”

“我的天,你看看,这一段多像你变成人类的那一次啊!”

Eleven大声感叹道。

“这一次我还真要认同你,那次真是可怜了玛莎……”

“那你回去也没有对玛莎有多好啊……”

“你知道我那个时候的心情吧。”

“如果是我的话,我一定会……”

“闭嘴。”

“哦。”

 

-------入夜----------

“我想这本书没事的时候读一读还是不错的。”

“是啊……”

两个人在床上背对背的躺着聊天,但总觉得气氛怪怪的。

“喂,ten?”

“嗯哼?”

“要不我们干点什么吧?难得见一次面?”

“what?!”

 

T娘默默地拿起了录像机。

 

 

------离别后----------

Ten在这次离开eleven后,不知道为什么就是遗忘了这一次读书的记忆。

所以他在图书馆里面漫步时,看到《简爱》时,不知道为什么心头一紧,便拿下了书本看起来。

“我随他去。表在嘀嗒嘀嗒地走,他的呼吸一会儿急促一会儿平缓,我一声不响地站着。一刻钟在这一片沉寂中很快地过去了,他收起表,放下画,站起身来,立在火炉旁”

他突然想起了那位夫人……

但看别的内容的时候,却没有这种悲伤的感觉,

只有一种仿佛自己是个失忆的病人,在想尽方法找回记忆时的那张忐忑。

虽然自己不觉得自己不记得了什么。



点梗: @Z 

大量参考了你的内容什么的【喂。】

以及我总是要插刀什么的【喂喂。】

有人注意到我的头像变了吗?【没有。】


评论(3)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影汁ing | Powered by LOFTER